招生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报考指南  专业介绍  联合培养  毕业前景  信息公开  学院主站 
相关信息
· 2024年天津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 2023年天津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 2023年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简章(春季...
· 空中乘务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春季...
· 2019空中乘务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
· 2018空中乘务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
· 空中乘务专业2018年春季招收普通高...
· 空中乘务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春季...
快速链接
面试查询
历年分数
招生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报考指南>>春季高考>>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2015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2015-03-02 09:09  

(提前录取批次)

 


交通集团与轨道交通集团签约仪式

 

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与天津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学制三年。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天津地铁从事地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机务部门的电客车司机和车辆维修等岗位工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天津地铁从事地铁值班员、调度员、站务员等岗位工作。

一、培养目标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机务、车辆部门的生产、管理一线,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理论知识、能够运用车辆检修工艺、利用车辆检测技术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检查、修理和能够依据行车线路信号设备,正确驾驶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安全作业意识和纪律意识高、团队合作和协调组织能力强的技术技能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相应岗位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我学习、持续发展的能力、团队协作精神,能熟练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施设备,掌握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票务管理、站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适应城市轨道交通企业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招生计划

2015年我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招生计划20 人,只招收理工类男生,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招生计划30 人,文理兼收,男女不限(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1、报考条件:符合2015年天津市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实施办法报名条件的考生。

2、具体要求:1995年1月1日后出生,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双眼无色盲或色弱,裸眼视力4.3以上,矫正视力达5.0以上,五官端正、形象好、体态匀称、身心健康。

四、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5年3月6日—28日

2、电子邮件报名:

①下载报名登记表: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tjtvc.com,下载《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或《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

②填写报名登记表:使用编辑软件(office word),编辑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表内容需真实有效,填写完毕后请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并将个人电子版1寸照片分别粘贴在报名登记表及准考证的指定位置上。

③发送电子邮件:将填写完成的《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或《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以附件形式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284164648@qq.com。报名后,我院会通过电话与考生确认。

3、现场报名:

①现场报名地点: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综合楼2号楼一楼104(招生处)

②现场报名手续: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近期同底版1寸免冠照片2张。

五、专业考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1、考试时间:2015年3月29日上午8:00开始

2、考试地点: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综合楼一号楼0103教室

3、专业考试内容:面试和体检。面试包括形体五官、气质风度、动作反应、普通话表达能力、才艺展示等,体检包括外科(身高、体重)、眼科(视力、色盲、色弱)、内科(血压)等科目检查等。

4、查询结果:专业考试结束后,考生可登陆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专业考试结果。

注:专业考试当天考生需携带身份证。

六、录取原则

根据天津市公布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报考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七、收费标准:

学费按照天津市物价局批准的标准执行。

八、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城市轨道办公室(5号教学楼二楼207)

咨询电话:4000223106 18622122290

 

招生热线:022-87912328 / 87912109 / 87912152 / 87912510    地址:天津西青区西青道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