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报考指南  专业介绍  联合培养  毕业前景  信息公开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培养>>正文
物流管理(与天津师范大学联合培养)‍
2021-06-26 14:18  


物流实训中心


2021年招生计划

层次

专业名称

学制

批次

计划数

学费(元/年)

备注

本科

物流管理

四年

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

40

4400

毕业后颁发天津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

一、人才需求

2021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面对建设制造业强国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繁荣的目标,提出发展现代物流发展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要实现该目标需要注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数字技术,明确了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

《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全面提升港口智慧水平。建设智能生产操作系统,实施基于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的生产操作系统一体化升级改造,实现无人集卡规模化应用,推进港口全媒体客服系统建设。建设港口数据信息枢纽,升级改造港口云数据中心,建设运行天津港集疏港智慧平台,促进铁路、港口、航运、第三方物流等各方深度合作。拓展京津冀港口智慧物流协同平台应用,推行电子运单、网上结算等互联网服务,持续优化港口作业单证“无纸化”、全程服务“一站式”流程。

二、培养目标

联合培养是采用“厚技能,专口径”的培养方法,依托较强的校内外实践教学条件。培养的人才主要面向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技术管理岗位和制造业的物流管理岗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的物流知识和管理理论,能较好掌握各类物流装备的技术性能及应用,并针对不同物流活动进行装备需求决策;能从事场、站、库物流系统分析,并针对不同的物流活动进行规划、设计、管理;能较熟练应用物流信息技术进行物流活动各节点作业管理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三、培养成果

物流管理(联合培养)专业自2012年已连续招生九届,有六届毕业生,与天津师范大学形成了“优质专业优势互补、联合培养协议保障”的常态合作模式,取得了丰硕的培养成果。所培养学生获得“‘卓尔杯’天津市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一等奖,“‘优优汇联杯’全国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三等奖;“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物流创新大赛”最佳创意奖等多项奖励。获评天津师范大学各项奖学金、奖励学生人数比例占到50%,多人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IMG_256

四、核心课程

物流学概论、运输管理实务、仓储与库存控制、配送与配送中心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基础工业工程、生产与运作管理、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管理、物流信息技术、岗位实践、物流优化方案设计等。

五、技能证书

可考取物流类职业资格证书

六、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技术管理岗位和制造业的物流管理岗位工作,就业企业覆盖滨海新区和物流聚集区的经贸、港口、储运、交通、生产、物流、电子商务等多种类型企业。


专业基础

一、优秀的教学团队

联合培养本科采用国家级教学名师领衔的国家级教学团队作为主要师资力量,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占68.4%,中级职称占23.9%。同时,聘请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本科高校的教师占27.9%。任课教师具有较强的责任心、高尚的师德水平。其中,专业核心课教师需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实践课程教师需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同时,我们还在专业主干课程和实践课程中,采用“1+N”教学模式,聘请企业专家为学生讲授实践课程,使学生能够有更多机会接近企业实际应用。

二、先进的教学设施

提供多功能专用教室,无线网络全覆盖,支持24小时在线学习;共享两校图书馆图书资源和网络数据库资源;拥有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国家财政和天津市财政支持的,近万平米的现代物流实验实训基地;拥有国际物流、第三方物流、企业物流等8类、5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

物流

三、丰富的教学资源

本专业已与企业合作建成两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三门省部级精品课程和四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二等奖1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8项;企业技术服务项目19项,获奖4项;编写教材30余部,并作为牵头院校负责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物流资源库《仓储作业管理》课程开发与教学资源建设。

四、优质的合作企业

本专业与瑞典宜家集团、招商局物流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唯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心怡科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工作选择与职场机遇。

五、融洽的校际合作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成立校、院两级管理机构,建立校、院、系(专业)三级交流机制,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书》,明确双方义务,为联合培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院、系(专业)三级交流机制

招生热线:022-87912328 / 87912109 / 87912152 / 87912510    地址:天津西青区西青道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