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报考指南  专业介绍  联合培养  毕业前景  信息公开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培养>>正文
汽车服务工程(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联合培养)
2021-06-24 14:03  

 

  

2021年招生计划

层次

专业名称

招考方向

学制

批次

计划数

学费(元/年)

备注

本科

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四年

普通类本科批次A阶段

60

5400

限选物理科目;

毕业后颁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

qc2

一、人才需求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汽车保有量大幅提高。据公安部统计,截止到2021年3月,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87亿辆。汽车服务人才的供需矛盾日显突出。另外,随着新能源、智能网联、大数据分析以及云服务等新技术在汽车服务领域全面应用,传统汽车服务人才已不满足当前市场需要,汽车服务领域急需以汽车维修技能为基础的“一专多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适应区域经济快速高效发展的要求,培养出满足市场需求的高端技能型汽车维修服务人才已刻不容缓。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技术服务领域,依托我院较强的校内外实践教学条件,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道德水准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具有本专业领域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基础,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熟悉汽车技术服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及行业标准,具备“岗位精通、技艺精湛、业务精细、管理精准”的一线汽车服务工程技术管理人才。

三、核心课程

新能源汽车技术、车载网络技术、汽车机电维修、汽车售后服务与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车身修复、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营销实务与营销策划、校企合作特色课程、财务管理、汽车总成装配综合实训、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实训等。

四、发展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服务类企业从事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金融保险服务、汽车相关产品测试研发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管理工作。

3Q1T5217 3Q1T4537 1


专业基础

一、优秀的教学团队

我院的汽车专业教学团队在天津市享有很高的知名度,2010年被天津市教委授予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该团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过硬的专业教学能力,专职教师中现有天津市级教学名师2人,部级专业带头3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20人,占40%;双师型素质教师占98%;学院聘请了全国著名汽车维修专家朱军等人担任本专业的客座教授,另外还有一支来自于企业一线、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的兼职教学队伍,专兼职教师组成的强大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充分发挥产学结合的优势,深受广大学生的认可和好评。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宏老师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贾启阳老师为埃及教师进行培训讲解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宏老师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贾启阳老师

二、先进的教学设施

我院汽车专业拥有华北地区一流的校内汽车实训基地,占地面积近万平米,主要包括:整车实训大厅、发动机实训室、底盘实训室、汽车电控实训室、空调实训室、电气实训室、车身修复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整车实训室、新能源汽车电池实训室、新能源汽车电机实训室、智能网联实训室、保时捷实训室等,共计27个实训室、500多个工位,能完成百余个实训项目,可同时容纳500余名学生实验、实训、实习。该汽车实训基地建设获国家财政资金支持,实训设备完善,更新较快,功能强大,具有生产、教学、培训、职业资格鉴定、举办大赛和技术研发等多种功能,被列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场所、天津市技术监督局授权的汽车质量检验站等,同时被认定为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我院汽车专业还先后与丰田、博世、奥迪、大众、比亚迪、保时捷、东风风神、东风本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开辟了专门的教学、实训场地,项目相关教师取得了企业培训讲师资格,为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人才深化培养。学院还于2016年底建成了天津首个“汽车一体化智慧教室”,创造性地提出了“云+端,教、学、练、考、管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

IMG_20150512_103921

三、丰富的教学资源

我院汽车专业团队先后与企业合作建成一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一门国家级精品课、两门省部级精品课程和十门院级精品课程,建成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省部级教学资源库一个和汽车车身修复专业教学资源平台一个。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85篇,出版专业教材12本,教师参赛获奖24人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企业服务项目6项。

四、优质的合作企业

本专业整合原有校外实训基地,积极与集团化企业及金融保险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增加了单个校外实训基地接受学生的容量。按紧密型、半紧密型、合作型三个层面建设校外实践性教学基地,目前,校外实训基地已达到74家,能够满足本专业学生教学实训、实习和就业的需要。

show1

 

 

 

 


招生热线:022-87912328 / 87912109 / 87912152 / 87912510    地址:天津西青区西青道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