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首页  学院简介  报考指南  专业介绍  联合培养  毕业前景  信息公开  学院主站 
相关信息
· 2019空中乘务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
· 2018空中乘务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
· 空中乘务专业2018年春季招收中职毕...
· 空中乘务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春季...
· 2017年春季招收中职毕业生招生章程
· 空中乘务专业2017年春季招收中职毕...
· 空中乘务专业2016年春季高考招生报...
·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报名...
快速链接
面试查询
历年分数
招生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报考指南>>春季高考(中职起点)>>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2015年春季高考招生报考须知
2015-03-31 12:41  

(属高职提前录取批次)

 


交通集团与轨道交通集团签约仪式

 

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是与天津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学制三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天津地铁从事地铁值班员、调度员、站务员等岗位工作。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推荐到天津地铁从事地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机务部门的电客车司机和车辆维修等岗位工作。

一、培养目标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相应岗位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我学习、持续发展的能力、团队协作精神,能熟练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施设备,掌握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票务管理、站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适应城市轨道交通企业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机务、车辆部门的生产、管理一线,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理论知识、能够运用车辆检修工艺、利用车辆检测技术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检查、修理和能够依据行车线路信号设备,正确驾驶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安全作业意识和纪律意识高、团队合作和协调组织能力强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招生计划

2015年我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招生计划25 人,只招男生,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招生计划25 人,男女不限。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1、报考条件:凡参加2015年天津市普通高等院校春季统一招生考试,高考成绩达到天津市春季高考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

2、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业属于高职院校提前录取批次,如未被我院录取,不影响其参加高职院校普通批次志愿的填报与录取。

3、具体要求:请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报考。

①1995年1月1日后出生

②双眼无色盲或色弱、双眼矫正视力均达到5.0以上

③身高: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m以上

④五官端正、形象好、体态匀称、身心健康、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

四、专业考试报名及考试

1、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地点:

①报名时间:2015年4月14日—15上午9:00—下午4:00

②报名地点: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西青区西青道269号)招生处(综合楼二号楼一楼)

③考试时间:详见报名时发放的准考证

2、报名手续:考生须携带考生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近期同底版一寸免冠照片2张。

3、专业考试:包括面试和体检。面试(形体五官、气质风度、动作反应、普通话表达能力等),体检〔外科(身高、体重)、眼科(视力、色盲、色弱)、内科(血压)等科目检查等〕。考生面试通过后参加我院统一组织的体检。

4、查询结果:专业考试结束后,考生可登陆学院招生网查询结果,凡通过面试并体检合格的考生才具备录取资格。

五、录取原则

根据考生春季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六、收费标准:

1、学费按照天津市物价局批准的标准执行。

七、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城市轨道办公室(5号综合楼二楼207)

招生热线:022-87912328 / 87912109 / 87912152 / 87912510    地址:天津西青区西青道269号